close
PIC_0055.jpg

土彈庫大門,06年年底我來支援搬彈時,哨點無衛兵站崗,只有在左邊崗哨裝一支監視器, 連到營房玄關口的安官桌上,由值班安官負責人員進出管制,感覺很瞎,不過聽說這是當時人手不足的權宜之計!

PIC_0054.jpg

現在請保全看守,在右手邊的鐵皮屋內。這裡已經變得有點類似社區型態。

PIC_0049.jpg


營房出入口全封起來,內部也拆光搬空,這裡有著我人生中最特殊的一個多月的搬彈生活!可惜當初膽子不夠大,沒給它偷照個幾張,所以無法看到當初與現在的強烈對!左上方箭頭標示處我我當時的住處,是當時土彈庫官兵的中山室臨時改裝成支援部隊的寢室,沒有蚊帳,因為也沒有蚊蠅。

PIC_0047.jpg

穿過高速公路的涵洞,左轉便是通往彈藥庫群的道路。右方鋼棚曾停有一輛非常古老的消防車,我很懷疑如果出事了它到底能不能動的了???各位如果有時間參觀新竹的消博館,可能會看到它的兄弟車,就能體會我當初的驚訝不是沒原因的!現在這裡已成為大型停車場

PIC_0048.jpg

上方屋頂已拆除,當時的還能看到屋頂爆炸的時的舊貌,是土彈庫弟兄口中的『生人勿近』之地

PIC_0044.jpg


曾經搬過引信的的彈藥庫。

PIC_0039.jpg

搬過地雷的彈藥庫,曾因為一個天兵摔過地雷而嚇個半死的地點。

PIC_0040.jpg


這裡搬過榴彈炮,在深入進去也有一個爆過的舊式彈藥庫!用來堆放拆解過後的紙筒,根據當時土彈庫弟兄表示,裡面連白天進去都有陰森感,晚上更不用說了!本人當時曾獨自待過兩個多小時,等待支援勤務的車來載回,是有點陰森感~晚上應該真的沒人敢來吧!?

當天時在太熱了只走一小段路就滿頭大汗了,所以只在外圍走動,沒有更深入裡面『緬懷』!也許下次應該開車來會比較輕鬆。這附近有一些私人生態莊園,是很適合週休二日的好去處,過去服役工作的場所,現再已成遺跡,一趟臨時興起的土彈庫行,心中真是充滿無限感慨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sbgu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